絮絮美人

话本小说和布咕阅读也有写书哦:WZ黎明

山河令.伪历史

05.  容叶专场.“我一直在你身后”

(重修)

观影人员:一家五口,叶白衣,容长青,乌七,鬼谷,天窗,毒蝎,高沈二人等

时间线:一家三口老温雨中摔萧后,湘宁是老温把阿湘托付曹蔚宁的时候,鬼谷六年,天窗八年,其他人大结局

伪历史+抽卡

——————————————————





“阿絮,没想到老叶还挺惨的”

温客行摇着折扇,看着屏幕说,周子舒转头看他


“我应该明白你的头发是怎么白的了”

“怎么说?”


“水幕上说,练了六合心法后,一旦饮食人间烟火,便现衰相,须发尽白,而气渐弱,而体渐衰,繁华不再,行将就木,我猜我们应该是练了六合心法,所以之前水幕上的我才说,不能食太多人间烟火”


周子舒简单分析道


温客行一听便慌了“阿絮,可那水幕上还说,容长青练功走火入魔,老叶是以命换命把他救回来,才练成了六合心法,我为什么会拿这个救你,难道你最后也要死吗!”


温客行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抓着周子舒的手不松手


“老温,你冷静点,天道说了,他会把我的伤治好的,再说,有可能我们练《六合心法》并不是因为我们其中一个人会死,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呢”


周子舒简要分析


温客行冷静下来“抱歉阿絮,我又发疯了”

“不要和我道歉”周子舒握住他的手


“师父,叶前辈好可怜,为什么喜欢一个人不能对他说呢”


“因为害怕失去,你喜欢一个人却不对他说,是因为你害怕他不喜欢你,最后连朋友也做不成”


“哦”

张成岭似懂的点了点头


温客行叹了口气,摇着折扇慢慢的说


“君埋泉下泥锁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想你在黄泉之下,泥土侵蚀你的骨肉最终化作一抔黄土,而我如今虽在人世间,已是两鬓斑白)


曹蔚宁赶紧拉着顾湘的手

“阿湘,我绝对不会娶别人的,我一辈子只会爱你一个人”

“你傻吗,曹蔚宁,你要是敢爱别的人,我就阉了你!”

“嘿嘿,不会不会”



〔大巫只是看着他的白发道:“你这才是真正的‘六合心法’吧?”


他转头,见七爷颇有兴味的模样,便耐心地解释道:“练了‘六合心法’的人,只有两条路,要么走火入魔,要么便走到终极,便是所谓天人合一,不破不立之功”


叶白衣冷笑道:“世上没有天人合一之功,人若能和天不分彼此,活着也没劲了”


大巫看了他一眼,继续道:“六合心法到了顶层,可以说是有了举世无双的神功,乃至不老不死,却也有个缺陷,便是从此不得饮食温物,须得终日饮雪水、食冷物以度日”〕


“这是我们?”景北渊

“嗯,就应该便是未来了”乌溪


“这六合心法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啊,谁还要去练啊”

“就是就是”


〔他说着,七爷的目光落到了叶白衣身上,后者正非常自在地涮了个杯子,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慢悠悠地往嘴里送,大巫看着他说道:


“以你的功力,不应该满头白发,身现死气,便是因为离开极寒之地的长明山,饮食常人之物的缘故吧?”


叶白衣僵硬地牵扯起嘴角,笑道:


“小子,等你也活到我这般年纪,就明白了,便是做一年的活人然后死了,也比在那地方当个活死人几百年强”


大巫摇头道:“我活得好好的,不去练那活死人的功夫”


叶白衣并不在意他无礼,只是望着杯中水,像看穿了很远的地方,目光有些闪烁,良久,才说道:


“很多年以前,我一个朋友,练功出了岔子,我要救他,又没有你这样的本事,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事后他过意不去,便带着他老婆,便陪着我在长明山隐居,那里有个破庙,山下人不知道,还以为里面住了个得道高僧”


他好像讲这些话藏得太久,即使遇见两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也忍不住拿出来倒一倒,心里想着,若是再不说,这辈子恐怕就没有机会说了


“我那朋友是个死心眼的,其实没意思,那一家三口人整日里在我眼前晃,我还嫌碍眼——我教他家的小子功夫,可不知何时起,那小子却对六合心法起了心思,他娘本不是个糊涂女人,可也到底也是个当娘的”


他说到这里,黯然摇头道:

“也不想想,若是好东西,我还能不给他么,我当他是我自己的”


便说不下去了,只叹了口气,大巫接道:“二十年前,山河令出现过一次,你是容炫的师父?”


“是我”叶白衣点点头,“我自己在山下待不久,便找上了当年的四季庄老庄主秦怀章,去追寻那小子的踪迹。可当年四季庄羽翼未丰,能力也有限,只找到了容炫的尸体,隐隐触及到了五大家族后人和琉璃甲的事。后来查访到此中断,是因为我那位朋友,长青他觉得对不起我

又突遭丧子之痛,心病难医人就不行了”


大巫点点头,说道:

“原来是那位容长青容前辈”


随后转头对七爷解释道,“容前辈当年人称‘鬼手’,是一代名匠,你给了小孩的‘大荒’和周庄主的软剑都是出自那位前辈之手”


叶白衣脸上依旧僵硬,嘴角却提起笑意,手指不自觉地抚摸着茶杯边沿,笑道:


“是他,姓周的小子那把软剑其实就是‘无名’剑,剑本无名,经了我的手,才改做‘白衣’,只是那小子不识货,恐怕自己还一直不知道呢”


七爷忽然问道:“容前辈去世后的这些年,你难不成都是和容夫人朝夕相对的么?”


叶白衣的笑意忽然变得有些苦,说道:


“可不,长青已死,我不知道她为何还要陪着我这老不死的在那活棺材之地,我和她也没什么话说,平日里,我练我的功,她过她自己的日子,一开始还能点点头,没话找话地寒暄几句,后来后来便真的相对无言了,算来,我和她有十几年没说过一句话了”


七爷拿着卜卦的小棍轻轻地在茶杯上敲打着,不言语。叶白衣一口将热茶饮尽,站起身来,将手上的小坛子放在桌子上,说道:


“我是不回去了,你们既然要和姓周的小子上长明山,便帮我将容炫和他老婆带回去,让他们一家四口自己过去吧”


他说完,转身便走,七爷忽然叫住他,问道:


“叶兄,这些年了,你放下那个人了不曾?”


叶白衣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淡淡地说道:


“从不曾拿起,何论放下?”


言罢背着他的重剑,大步离开——长青,我终于把你的儿子还给你了,你们一家团聚去吧,叫龙背陪着我,来生江湖不再见啦


归去来兮,吾归何处〕


“呜呜呜,剑仙前辈好惨,看着自己喜欢的人结婚生子,该有多伤心啊”


“是啊是啊,归去来兮,吾归何处,好伤心”


空间内不少感性的女子都红了眼,有的都哭了出来


容长青心疼的要命,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白衣”

“长青?”


容长青惊喜的看向他,他能听见了吗


“长青,长青…”叶白衣到处看了看,却没看见他的身影,自嘲的笑了笑


“呵,还真是年纪大了,都出现幻觉了,他都已经死了这么多年了…”


“白衣,白衣,我在这呢”容长青着急的围着他转


〔叶白衣,你可否想见到他〕


叶白衣愣了一下,还是犹豫了


〔那给你看一些片段吧〕


〔画面里,有叶白衣下山的片段,容长青在他后面跟着他下山

有叶白衣在酒楼吃饭的画面,容长青在他旁边坐着,看着他吃

有叶白衣和温客行斗嘴的画面,容长青在他旁边宠溺的看着他

有叶白衣想到他们而伤心时,容长青在他身旁陪着他,心疼的想要抹去他的眼泪,可是却永远碰不到他

一幕幕闪过,容长青一直在他身后,看着他,陪着他〕


“长青…”叶白衣红着眼眶,落下一滴清泪


〔最后一幕,是叶白衣坐在空间内,容长青就坐在他身旁〕


叶白衣震惊的看着他旁边的空位

“长青啊”

容长青的身形慢慢显现出来


“白衣,我回来了”

“长青!”


容长青把他揽进怀里,叶白衣想挣扎出来,却没成功,索性就不挣扎了,在他怀里无声的哭


“白衣,对不起”

“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叶白衣已经冷静下来,冷冷的对他说


“不是的,我心悦你,白衣,我喜欢你的!”

“你说什么?”

“我心悦你”


叶白衣红着眼“你早干吗去了”


“对不起”容长青低着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会说一句对不起


叶白衣最后还是心软了,嗯了一声,但还是不理他,容长青开心的抱住他,这次他没挣扎,容长青更开心了,他知道,叶白衣这是原谅他了









归去来兮,吾归长青处

                 ヾ( ̄▽ ̄)Bye~Bye~

评论(8)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