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絮美人

话本小说和布咕阅读也有写书哦:WZ黎明

山河令.伪历史

03.  温乐,温子絮

观影人员:一家五口,叶白衣,容长青,乌七,鬼谷,天窗,毒蝎,高沈二人等

时间线:一家三口老温雨中摔萧后,湘宁是老温把阿湘托付曹蔚宁的时候,鬼谷六年,天窗八年,其他人大结局

伪历史+抽卡

——————————————————





〔观影继续〕


〔“行了,你少喝点,虽然我们已经步入修仙界,但是还是不要过多沾人间烟火,等我们金丹期过了再说吧”


“诶,知道了,阿絮说的话我还敢不听吗”


“别贫,我问你,你现在虽然已经有十九名师侄,但是却没有一个徒弟,神医谷已经修建完成了,你不打算收徒吗”


“诶呀阿絮,收徒这件事要看缘分,急不得,急不得”

周子舒没有说话,两人在酒楼里坐了一会,突然传来一阵打斗的声音,两人向那边看过去发现是一个男人在殴打一个小孩子


“阿絮,你看”

周子舒皱了皱眉“老温,去看看”〕


屏幕外的周子舒也皱了皱眉

“阿絮,你怎么了?”

“无事”


〔两人走到他们对面

“干什么呢”温客行冷着脸问了他们一句

“去去去,别多管闲事”

那个混混头子也没看清楚来的人是谁就骂了一句

那人感觉到他们还没有走,刚想站起来再骂,就看清楚了他们的脸

“周…周大人,温谷主”

“滚”

“是是是,小的这就滚,这就滚”〕


哇,师父师叔好帅,张成岭冒着星星眼看着他们


感觉到了视线的两个人转头一看,被可爱到了,温客行笑着摸摸他的头


“成岭,你以后不可以以大欺小哦”

“嗯嗯嗯!”


温客行看着他又笑了几声,周子舒看着他们也轻轻的笑了笑

鬼谷众人被温客行的温柔惊到了,在心里默默的想


原来厉鬼回到人间真的可以变回人啊


〔那个小孩感觉到了没有人在打他,抬起头看了看他们二人,知道是他们救了自己

“谢,谢两公子的,救,救命之恩”

那孩子被打的浑身是伤,话都说不完整了

温客行皱了皱眉,问他“小鬼,你家人呢”

小孩垂了眼眸

“他们,他们都说我的家人不在了,爹娘也不在了,他们都说我是没人要的野孩子”

小孩说到最后还带了点哭腔,抬起头望向他们,那清澈的眼睛刺痛了温客行的心

“公,公子,什么是不在了”〕


空间里有些女子和感性的男子已经红了眼眶,有些甚至都哭了出来


“唉,树欲静而风不止,世事无常”曹蔚宁


顾湘虽然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但是还是迎合着点点头


温客行也沉默了,低下了头

“老温,我在”

周子舒知道,他这是想到了自己


水幕还在继续播放


〔温客行不免想到自己,对小孩也温柔了些,蹲下身对他说

“不在了,就是他们去了一个很美丽的地方,等你什么时候长大了,就可以与他们重逢了”

“真,真的吗?”

“真的,小鬼,你可愿拜我为师,和我学武,长大了,为爹娘报仇好不好”

“真的可以吗”

小孩从来都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有两个好心人来帮助自己,还愿意收自己为徒

“嗯”

“我愿意!求之不得”说完就给温客行磕了头

“好,小鬼,我名为温衍,字客行,这位是我家师兄,周子舒”


(这里是私设,温客行还是舍不得丢掉父母为自己取的名字,就把“客行”两个字作字,

“衍”作名

这里的世界已经从武侠界变为修真界,取名和字都已经是大门派的习俗,12岁取字)〕


温衍吗…


“老温,不要妄自菲薄,你配得上,永远都配得上”

“阿絮,你怎么这么好啊…”


〔三人上了酒楼,为小孩点了吃食

“你叫什么名字”周子舒

“我没有名字,他们都叫我小乐(le),他们说,这是父母给我取的名”

“你可愿随我姓”

“愿意的,随师父姓,是我的荣幸”

“那就叫温乐吧,等你到年龄,我为你取字可好”

“好!”〕


“乐,平安喜乐,好名字”温客行


〔温乐,字子絮

9岁那年遇到温周二人,拜温客行为师

12岁温客行取字为“子絮”〕


〔空间内气运之子介绍完毕,现在开始介绍空间内天命之子〕























评论(4)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