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絮美人

话本小说和布咕阅读也有写书哦:WZ黎明

山河令.伪历史

07.时间轴(重修)

观影人员:一家五口,叶白衣,容长青,乌七,鬼谷,天窗,毒蝎,高沈二人等

时间线:一家三口老温雨中摔萧后,湘宁是老温把阿湘托付曹蔚宁的时候,鬼谷六年,天窗八年,其他人大结局

伪历史+抽卡

——————————————————





因为我没看过《七爷》所以就不写乌七cp了,主要是我怕写的不好,影响阅读的心情,然后私设他们都知道乌七二人的生平了




〔现在开始抽卡看未来〕(卡内有直播,抽到直播就看直播)

〔现在有请温客行抽卡〕


温客行挑了挑眉,伸手抽了一张卡

“时间轴?”温客行


〔恭喜抽到“时间轴”请看大屏幕〕


〔雪山一年.温周二人终于经过了许多苦难,一起生活在了雪山上,张成岭和四季山庄的十八名弟子跟随温周,乌七四人开始在雪山下重建四季山庄和神医谷,谷主为温客行,鬼谷已覆灭,湘宁二人葬在鬼谷〕


“雪山上?果然,我的猜测是正确的”周子舒


“阿絮,这次我绝对不会让你受伤了”

“好啦,老温,我又不是一个瓷娃娃,你也不必如此”


周子舒摸摸温客行的头


“可是,阿絮,我心疼”温客行抓住摸他头的手,放在心口处,轻声叹道


周子舒红了耳朵,转过头不看他,但也没挣开被他抓住的那只手


“鬼谷竟然覆灭了!还真是老天开了眼啊!”

“是啊是啊,神医谷也重建了,真好啊”

“对啊,神医谷重建了,我的病也能治好了!”


〔雪山三年.所有事务处理完毕,张成岭已经开始准备接手四季山庄

雪山五年.周子舒为张成岭行及冠礼,并把四季山庄交给了他〕


周子舒点了点头


“成岭,好好练功,我十六岁的时候,已经接手四季山庄了,等出去以后,我便教你管理四季山庄的大小事务”

“是,师父”


〔雪山六年.张成岭发现灵气,将灵气引入体内,开辟了修仙道路,因此,被世人尊称为“仙祖”并将年号改为“岭元一年”同年,张成岭发现“云林花”,这种花可以孕育生命,将已行周公之礼的两人的血滴在花朵上,每天用内力温养,六个月后便可以孕出生命,与胎生无异,张成岭把花送给了温周二人,乌七二人各一朵〕

“灵力!是灵力啊!”

“修仙就可以长生不老了!那个人在那,快去把他找来,他肯定知道如何才能修仙”

“对对对”


所有人都贪婪的盯着张成岭,把张成岭盯的抖了一下,顾湘把他护到后面,瞪了他们一眼


天雷也随之降下,把那些贪婪的人劈成了灰

来了这一下,他们都不敢动了


“好小子,不错啊,你师叔我甚是欣慰”

“为师也是,甚是欣慰”


温客行笑着摸着张成岭的头,周子舒也冲他温柔渐笑,张成岭害羞的笑了笑


“师父,师叔,我一定会努力练功,定不负你们的希望!”

“好”温周二人相视一笑,同时答应


“小成岭,加油哦,你湘姐姐和曹大哥看好你”

顾湘对他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曹蔚宁也笑着看着他


高崇沈慎也不约而同的想到


我们的小成岭长大了,玉森/四哥在天上看到一定会很感动的吧


〔岭元二年.周清云出生,温周二人将灵力引入体内,异常的顺利,张成岭发现体内练成六合心法的人,修仙会比常人顺利一倍,并且结了金丹后便可冲破六合心法的副作用,同年,张成岭找到头发已经全白了的叶白衣,和他一起改进六合心法〕


“六合心法竟然还能改进吗”叶白衣


“白衣,你的头发…”容长青心疼的看着他

“哼”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这一回我再也不走了,你不要走在我前面好不好,白衣”


“你有完没完!明明是你先离开我,明明是你在我面前成亲,在我面生子,留我一人在雪山上和你那夫人相顾十几年无言!


你凭什么认为我需要你们陪我留在雪山上?


你凭什么认为你那夫人想要留在雪山上和你一起陪着我?


我这一生都留在后面给你们擦屁股


容长青,就凭你能走在我前面,我就不能走在你前面了吗?你凭什么不让我离开?我活够了,该死了,你这是爱我,还是恨我?


你放了我好不好,容长青,我该拿你怎么办?怎么办啊…”


叶白衣越说越伤心,到最后都是哽咽着说出来的,红着眼质问他,是啊,凭什么,他这一生都毁在容家父子身上,他爱他,也恨他


这一声声的质问,容长青沉默了,流下了一滴泪,他不配,也不该


“我不配…”容长青看向叶白衣“我不配,不配把你留在我身边,那我等着你好不好,你什么时候愿意回来了…”


叶白衣转过头不看他,他的心好疼,真疼啊,好久没这么疼过了


这些话让空间内好多人都沉默了,他们从未见过剑仙前辈如此失态的样子

他们见到的都是一副清冷样子的叶白衣,总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好像这世界上没有一个是他在乎的东西

饶是温客行也没有见过他这副样子


果然啊,情这一字是世上最伤人的东西


不管是杀遍天下负心人的喜丧鬼罗浮梦,还是冷默美艳的艳鬼柳千巧,都没有逃过情的伤害


世人皆知喜丧鬼罗浮梦杀遍天下负心人,却从未有人问过她为何要杀遍天下负心人,世人皆知绿妖艳鬼柳千巧,却从未有人问过,她为何会变为绿妖艳鬼


世人皆知叶白衣总想铲除鬼谷,却从未有人知道他为何要铲除鬼谷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有情人终成眷属,也从来没有那么多两情相悦


〔岭元三年.乌言出生,乌七二人将灵力引入体内,六合心法改进完成,张成岭劝叶白衣修仙,无果,同年,叶白衣身死〕


叶白衣身死


这句话一直回荡在容长青脑海里,挥之不去,他的白衣啊,那个傲娇要强的太阳,陨落了,都是他害的,如果没有他,那个娇傲的骄阳,会在一个属于他的地方,永远散发着光芒,照耀这世间


他不配拥有这温暖的太阳,那太阳曾经一直照耀着他,他却把他弄丢了,到现在,他的太阳,他那明媚的白衣,再也回不去了


“阿絮,老叶也死了啊”

“或许对未来的叶前辈来说,死才是他最好的解脱”


温客行点了点头,看着周子舒,阿絮,我永远不会走在你前面,我这一生留不住的人太多了,如果有一天真的只有以命换命才能救你,我不会后悔,我也心甘情愿


周子舒转头,和温客行对了视,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紧了紧那只握住他的手,轻声说到


“不会的”


不会的,不会离开你,不会走在你前面,也不会让你以命换命


哪怕世上没有那么多有情人终成眷属,也没有那么多两情相悦,但是我们永远不会成为前者


我们都愿意为对方舍弃自己的性命,凭什么不能终成眷属


〔岭元四年.温念湘,景惗出生

鬼谷发生巨变,温客行亲自去查看,发现鬼谷阎罗殿出现了一扇极大的门,上面刻着三个大字“鬼门关”,地府和鬼谷开始沟通,温客行和阎王一起处理地府和鬼谷的大小事务

达成协议:


死后不想入轮回者可以来到鬼谷生活


功德深重者可以回到人间,以鬼魂之身,但除了没有心跳,浑身冰冷外,与常人无异

生前无功德或生前作恶者不得踏出鬼谷半步


并且要听命于谷主温客行,鬼谷从此改为世袭制〕


“地府竟和鬼谷沟通了!”

场面一时极度混乱,温客行笑了笑,说道


“这回可好了,鬼谷成了真鬼谷,还真是有意思”

“如果地府和鬼谷沟通,那阿湘和蔚宁也会回来了吧”周子舒

“那也还不错,回来了就好”


〔岭元五年.鬼谷修整完毕,同年,乌溪恢复白无常记忆,湘宁二人魂魄已经集齐,准备重返于世

岭元六年.温周二人去南疆会友,遇见温子絮,收为温客行大弟子

岭元七年.死去之人魂魄归位,死去之人回归〕


“死去之人回归,那九霄他们?”

“阿絮,他们都回来了,爹娘和师父也回来了”

“好,真好”


现场的人也都安静下来,毕竟死去之人回归,那得是多大的好事,空间里有很多人都喜极而泣,自己的亲人可以回来了吗


〔岭元八年.所有大小事务处理完毕,各门派开始办理学府,广纳学生

岭元九年.湘宁之子曹辰溪出生,容叶之女叶冰澜出生

岭元十年.容叶之子容嵘出生,同年周清云,景惗定亲〕


“定亲?没想到啊子舒,我们最后还成亲家了”

景北渊皮笑肉不笑的盯着他看


“呵呵”

周子舒尴尬的笑了笑,好小子啊,拱了北渊家里的白菜,可有你好看的了


温客行笑而不语,内心却是高兴的很,好小子


〔岭元十一年.乌言,温念湘定亲〕


温客行嘴角抽了抽,阴阳怪气的说


“还真是天道好轮回啊,得了儿媳,赔了女儿”

“好了老温,我觉着还不错”


温客行看着笑着的周子舒,无奈的叹了口气

罢了,阿絮喜欢就成


〔直播时间为:岭元二十七年〕



















              ヾ( ̄▽ ̄)Bye~Bye~

评论(1)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